Curio|餐桌上的西式簡約風格

 

某天終於興起改變的念頭,想在原有的平淡餐桌上增添新意,逛了許多選品店面或是網路的商家,在眾多各具特色的器皿之中,是否會覺得選擇色彩鮮明的容器難以和食材做搭配,有時整體過於花俏的裝飾,又怕顯得突兀,想要選擇好搭配卻又沒有想法從哪開始挑選?

那麼由Minorutouki稔陶器出品的《Curio》系列器皿就是大眾容易入手的好選擇!

簡單的外型設計兼具實用度讓人在日常可以輕鬆的使用,齊全的尺寸大小能夠在不同的情境下使用,帶給人樸質平靜的色調與平易近人的實惠價格也受到許多朋友的青睞。

《Curio》系列有著兩種色系,暖色調的米色及帶有藍調的灰色,兩者都選用低彩度釉料上色,因此在餐桌視覺上的呈現也更為柔和。

釉料隨著入窯烘烤時產生窯變的特性,使成品的顏色樣貌不盡相同,略帶光澤的釉面在享用或拍照時會隨著角度反射出不同表情,是一年四季都很適合使用的食器。

帶有藍調灰色釉料的水果碗,經過窯變之後,成品在色彩的呈現上效果就像油畫筆觸般,近看時更能發現其中揉合了些許青草綠的色調!

外觀造型及尺寸上,從小尺寸的水果碗到大尺寸的主餐盤,都採用了平實簡約的西式風格。乍看之下帶有著濃郁懷舊的復古感,但實際使用時也很適合作為擺放精緻的西餐料理使用!若是收集了成套的器皿,將他們堆疊收納在櫥櫃時,不僅滿足了我們的視覺享受,也像是替家中增添了新的擺飾。


陽光和煦的早晨時光,悠閒地準備著簡單的早午餐,
就使用《Curio系列》的盤皿吧!

淺中皿有著較為平坦的盛裝面,可以隨性的的擺進喜歡的食材,像是新鮮的蔬果沙拉,或是單人享用的吐司三明治都很合適,利用鮮豔的色彩作為點綴,也是讓餐點在視覺上更加美味的秘訣。

盤身造型較有深度的餐盤,則是適合用來盛裝咖哩、燉菜類等湯汁較為豐富的主餐,將配料最後再鋪進盤中,撒上海苔粉或胡椒裝飾與增添風味,讓人一看便迫不及待想趕快品嚐這美味的餐點。

小尺寸的水果碗不僅可以用來擺放水果,裝進優格或是剛出爐的麵包也令人賞心悅目,樸質的色調不會搶過食材的焦點,反而更能襯托出美味的感覺呢!享用餐點後,洗碗擦乾擺回餐櫃上時,讓人覺得度過一個美好食晨。

喜歡簡約風格,或是不知該從哪些款式的器皿開始入手的朋友們,不妨可以從設計簡單俐落,色調柔和舒適的《Curio》開始,一步步慢慢尋找屬於自己,喜愛且合適的器皿吧!


You may also like

View all
Example blog post
Example blog post
Example blog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