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窯|蒐藏與實用性兼具的器皿

透過反覆使用自己喜愛的器皿,與它們在不同的情境下對話。

細膩感受每個作品的表情,即使是簡單規律的一日三餐,或是偶爾犒賞自己的點心時光,都是種能達到讓自己感到美好的生活方式。

- 壽山窯 Angle 系列 -


當我們初次見到時,最先注意到的是有別於一般圓形盤皿。Angle系列採用特殊八邊形製作的外觀,搭配淺色香草奶油色調的釉料,看起來格外溫和柔潤
另一款是低彩度的特殊樸質灰綠色調,因窯變時產生如鏽斑的樣貌,讓人不禁聯想到了巷弄中復古的陳舊鐵件,別具一番風味。






透過碰觸感受紋理形塑的瞬間,更會被他特殊的手感深深被吸引住!淺色是帶有微光及滑順的觸感,灰綠色的則是霧面且接近原始素胚質地的觸感。



 


由於手工上釉工序的緣故,成品並不會像量產的陶瓷器如此工整,透過自然形成反倒是存在著自己獨有的特色。每個作品成型的角度都稍有不同,或是在某個邊緣有凸起或凹陷的氣泡痕跡,當透過自己的雙眼去發現時,每一個細節都顯得格外獨特,大概就是壽山窯工藝的迷人之處吧!



是否偶爾會在蒐藏與實用性之間猶豫不決呢?


壽山窯的器皿便是兩著兼具的好選擇。若是以蒐藏玩味的角度的話,器皿也能夠成為家中擺設的一部分。在空間中增添不同韻味,展現自己的喜好。或是根據尺寸的不同,可以選擇作為收納物件做使用。




使用淺色的 Angle 長盤放上自己珍藏的配件時,杏色調會讓整體柔和許多,長形盤面也較適合讓物件一字排開,讓自己喜愛的配飾們更像是不平凡的作品。選擇獨具特色的灰綠色小皿,似鐵鏽般的斑紋更能展現出內斂的風格,不管是放在玄關處或是寢室中作為常用小物件的擺設器皿,都是別具品味的選擇!



無數次的用餐時光,每當使用壽山窯的器皿做為基底,擺上調製好的菜色,總會立刻改變視覺上的氛圍,也許是多了幾分雅緻與溫暖的感受,直接的傳遞給用餐的人們。



招待來訪的朋友時,準備用心烹調的餐點,使用壽山窯的器皿做為主餐的擺盤或是盛裝飯後的甜點,更能夠提升整體的精緻度。


當你們看見壽山窯的器皿時,
是否會讓你有種熟悉的感覺呢?
 


拿著相機,悠悠漫步在日本巷弄間記錄下沿途美景,一面欣賞年代悠久的咖啡喫茶店,也許會為你帶來似曾相似的感受。


下一篇,我們將會帶來關於壽山窯更詳盡的介紹!> 

 

掲載写真は販売商品に基づいた会社様、関連会社様より引用許可をいただいております。

You may also like

View all
Example blog post
Example blog post
Example blog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