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日常|輕鬆蒐藏和洋食器

儀式感讓生活不同的環節中賦予了意義,讓我們實踐自己心中嚮往的生活樣貌,感受自己真正喜歡的樣子,而不僅僅只是存在在我們的腦海中。

那要如何增加生活中的儀式感呢?最簡單的方法,就讓我們從平日的餐桌上開始吧!隨著調整日常的節奏,多了更多時間和自己說說話,發掘更多自己從未注意的小地方。

有些人會開始自己嘗試烹飪、研究下廚,再搭配著具有各自樣貌的器皿,讓每一道的菜餚、點心都成為自己的作品,整個生活的層次感便跟著截然不同。

即使是簡單的料理,隨著使用的器皿外觀及擺盤方式改變,便能呈現出不同的表情與氛圍。食物從最初的細心調理、擺盤,到端上餐桌的過程都用心對待,療癒自己的同時,一同享用的人也感受到滿滿的暖意。 

偶爾和家人朋友們聚餐,大家彼此交談,享受著愉悅的用餐時光,令人想多珍惜這樣的時刻。若想增添餐桌上的質感,可以從基本的器皿下手!搭配上不同樣式的盤皿或是餐具都能讓平凡的餐桌時光擁有不同的風貌。

在日常的使用上,我們可以選擇簡單易取、實際用起來也舒適的器皿。日本美濃燒與波佐見燒的器皿,在美觀、質感、搭配與易用性上,可說是相當合適,同時也兼具蒐藏的價值。 

店內幾個常駐品牌也非常值得入手,喜歡日式風格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不妨讓他們成為餐桌上的新夥伴吧!

壽山窯angle系列 |上釉方式完整保留職人手作感,採用少見的邊角設計,搭配柔和的色系,適合小份量的前菜或點心,更襯托出素雅的氛圍。

白山陶器 花開系列 |以簡單易用和能夠融入生活為宗旨的白山陶器,從器件外型的線條上便能感受到細膩的工法。

不過於華麗卻也不平凡的特質著實令人著迷。 花開系列使用明亮風格的手繪花飾,讓料理更加生動活潑。

TRIP WARE |由吉田手工藝品設計事務所打造的Trip Ware系列,使用再生陶粉揉合新的陶土所製成,讓器皿們能夠再次回到餐桌上陪伴人們生活,謹慎使用資源的理念,讓器皿使用起來別具意義。

簡約外型與清爽色調容易和各種食材搭配,也帶有一份沈穩的感覺。

有如此多款式的器皿,不僅可以依照製作的料理去做搭配及變化,也可以依照當天的心情、感受或節日去做改變,讓生活擁有更多不同的樣貌。 

 

用簡單的方式,從餐桌上開始增添生活儀式感, 或是將自己欣賞已久的器皿蒐藏起來吧!

[點我進入器皿預購專區>]


You may also like

View all
Example blog post
Example blog post
Example blog post